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林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8 21:2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是2021年全国高考首日。玉林53653名考生走进考场,奋笔疾书,逐梦青春。广西玉林警方早早守候在辖区各个考点,一丝不苟展开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王晓丹)6月7日,是2021年全国高考首日。玉林53653名考生走进考场,奋笔疾书,逐梦青春。广西玉林警方早早守候在辖区各个考点,一丝不苟展开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10分钟!玉林公安的护考速度

  当日9:01分,正在玉林财经学校考点执勤点执勤民警李志斌、李锋突然接到考生小张的家长求助。

  原来,小张的考场地点在玉林师院附中,今天一大早就自己骑着电动车赶去考场了,不料心太急,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急忙回家简单处理了伤口,换好了衣服,改由父亲开车送去考场。可是由于父亲不太懂路,竟走错到了玉林师院附中的旧址。这时,离开考的时间已经很接近了。小张父亲连忙向在附近执勤的民警求紧急求助。

  事不宜迟!李志斌、李锋果断跳上了小张父亲的车,一路指引家长抵达师院附中考点,到达考点后又迅速带领考生找到考场。

  小张顺利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对民警和家长说,幸好来得及时,再慢1分钟就不能进场了……

  闻言,小张父亲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不住道谢。

  24小时!“绿色通道”随时在线

  高考期间,玉林公安户政民警全体在岗,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即时处理考生关于身份证件的各种突发情况,随时在线为考生打call。

  6月7日下午,考生家长周某和班主任急匆匆的来到玉林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值班室。原来,其小孩早上考完语文后,身份证不小心掉了,考生马上就要进行下一轮考试了,正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该所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马上帮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拿到临时身份证明后,家长连声道谢:“还好有你们,没想到你们的办事效率这么快,真是太感谢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