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推广厨余垃圾处理新技术 采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为主选工艺
发表时间:2021-06-10 18:16:0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南宁市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29日印发实施。我市将采用新技术——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作为城乡特别是农村地区厨余垃圾处理主选工艺,在全市推广“集中+分散处理”“企业自主+政府扶持”的厨余垃圾处理模式。

  《南宁市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29日印发实施。我市将采用新技术——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作为城乡特别是农村地区厨余垃圾处理主选工艺,在全市推广“集中+分散处理”“企业自主+政府扶持”的厨余垃圾处理模式。

  《方案》指出,要统筹规划全市域范围厨余垃圾处理系统,最大限度节约土地资源和投资,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充分借鉴隆安县、马山县等地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取得的成功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实现全市域范围全覆盖;要选用技术较为稳定可靠、资源化利用水平高、环境和经济效益同促进的处理工艺,解决好堆肥、沼液、沼渣等产品在农业、林业生产中应用的“梗阻”问题。

  今年年底前,各县(区)、开发区分别建成运营至少1个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小型处理点,并完善相关设施设备;至2022年底前,建成运营1个市级采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为主选工艺的厨余垃圾中型处理站;至2023年底前,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成为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城镇和农村地区处理厨余垃圾主选工艺,设施建设运行稳定,满足我市乡镇厨余垃圾处理需求。(记者 冯梓剑 通讯员 陆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