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个商圈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在柳州启用
发表时间:2021-06-10 19:33: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进首个商圈垃圾分类点在柳州市城中区“小五星街”启用。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商圈试行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街区。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曹伟军 吴诗敏)6月10日,“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进首个商圈垃圾分类点在柳州市城中区“小五星街”启用。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商圈试行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街区。

  “作为商家代表,很乐意接受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倡议,平时店里垃圾量比较大,现在店里保洁阿姨只需将垃圾分类到相应类别的垃圾桶,每小时物业公司都会派专人上门回收垃圾处理,这也大大减少了商家保洁员的工作量。”柳州市城中区五星美食街奥斯卡酒吧执行董事黄书红表示,她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将五星美食街打造成垃圾分类的模范街。

  广西中秀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汉忠介绍,城中区“五星美食街”是柳州旅游地标之一,也是柳州最繁华商圈之一,是市民、外地游客享受美食的网红打卡点。为提升街面市容环境,切实推进垃圾分类综合治理工作,城中区垃圾分类办、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罗池社区与广西中秀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多方联合,借“门前三包”商家自治的成功经验,引导商户及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在五星商业步行街地下停车场搭建了柳州市首个商圈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

  近年来,在柳州城管执法部门指导下,“五星美食街”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街面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年,五星美食街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协会评选为“广西夜间文化旅游品牌十佳美食夜市”,五星美食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极大提高。

  柳州市城中区执法局副局长韦守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生活垃圾治理全面决胜的关键之年。目前,城中区将“门前三包”示范点创建经验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推广,并且在2020年创新设立物业携手商户“门前三包”自治制度示范街小五星街。今年借鉴“门前三包”商家自治的成功经验,引导商户及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通过社区党委核心引领、宣传教育、创新管理、强力执法等手段,大力督促沿街各门店、单位、物业公司履行“门前三包”主体管理责任,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管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带动城市环境品质整体提升,打造高颜值的宜居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