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6-11 17:15: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1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举行。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彬出席并宣布宣传周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黄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黄勤)6月11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举行。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彬出席并宣布宣传周启动。

  食品安全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安办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十三五”期间,广西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3.7万件,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58起,涉案金额6.7亿元,抓捕、刑拘1800多人,食品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广西各级监管执法部门集中开展“昆仑2021”行动、“铁拳”行动,突出打击食品、食用农产品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广泛震慑,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活动现场。黄勤 摄

  广西食安办主任、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广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创新食品安全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据了解,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系列主题日”的形式,除集中开展宣传周主场活动外,期间还将举办2021年全区推动地方特色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现场会、第二届广西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宣贯推广会、2021年“体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媒体开放日、食品安全“进万家”、食品安全大讲堂进企业以及厅局主题日等系列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管局、食用农产品种植企业代表——广西佳年农业有限公司、餐饮企业代表——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分别发言。广西品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食品经营企业作公开承诺,企业会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业标准,依法经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为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