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发现首例输入性新冠病毒印度突变株
发表时间:2021-06-12 12:49: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1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微检科用时不到两天时间,对一份南宁海关送检复核的印度尼西亚入境人员新冠样本进行高通量全基因组测序后,确认其感染的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B.1.617.2亚型。这是南宁市首次从入境人员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印度突变株亚型。

  中新网南宁6月12日电(王亮 秦剑秋)据广西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认证公众号“南宁疾控”消息,6月11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微检科用时不到两天时间,对一份南宁海关送检复核的印度尼西亚入境人员新冠样本进行高通量全基因组测序后,确认其感染的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B.1.617.2亚型。这是南宁市首次从入境人员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印度突变株亚型。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暴发以来,除了每天新增海量感染人数外,还有在印度最先发现流行的突变毒株“B.1.617”也饱受关注,该株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其它新冠病毒毒株相比,此变异株的传播力由于发生了L452R突变而变得更强,是目前已经确定的几个所谓VOC里传播能力最强的,比过去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100%,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40%以上。同时该毒株还具有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等特点。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印度最先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及其亚型分支已在至少17个国家出现,其中包括东南亚多国、中国广州市及广西边境口岸。

  南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南宁市发现首例输入性新冠病毒印度突变株,为该市疫情防控再次敲响警钟,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还没有取得最终胜利的情况下,容不得半点松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