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因精神疾病在外流浪 爱心人士接力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2021-06-14 07:3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让徐达林早一刻回到父母身边,6月12日,江山广西商会会长、广西银盾消防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孝礼安排专人专车,将其送回家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潘作华)“孩子,在外这么久没消息,大家都很担心你,不要再走了,快些回来吧!”近日,浙江江山籍男子徐达林的母亲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见到了在外流浪1年多时间的儿子,百感交集地说。

图为徐达林与爱心人士合影 记者 林浩摄

图为徐达林与爱心人士合影。 记者 林浩摄

  现年38岁的徐达林,早前因生活受挫导致精神失常,2020年初,他一个人独自乘坐大巴从浙江来到广西,漫无目的地在南宁、桂平等地流浪,期间居无定所,没有稳定收入,也不曾与家人联系。

  徐达林的亲朋好友对其十分关心,为找到他的下落,今年以来,在各平台发起寻人公益活动,呼吁爱心人士帮忙寻找。今年6月初,一个爱心公益组织在桂平市一公园发现徐达林的踪迹,将其妥善安顿,并及时与其家人联络。

  连日来,徐达林的故事在浙江江山广西商会微信群内也广泛传播,老乡们纷纷伸出援手,向其提供帮助。江山广西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广西银盾消防公司副总经理潘作华积极与各方加强沟通,商会副会长、广西银盾消防公司桂平分公司总经理占水金找到相关爱心人士,商妥将徐达林送往商会本部事宜,商会执行会长李达富、姜元忠等来电来函对事件表示关注。

江山广西商会供图

江山广西商会供图

  浙江省江山市凤林镇是徐达林户籍所,该镇党委书记徐正贵,镇人民政府镇长华为等积极协调,为救助工作顺利进行出谋划策。

  为让徐达林早一刻回到父母身边,6月12日,江山广西商会会长、广西银盾消防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孝礼安排专人专车,将其送回家乡。

  潘孝礼表示,帮助在外的江山老乡,是江山广西商会的责任和义务,接下来,商会还将继续关注徐达林的相关治疗,争取今后能够让其过上正常的生活。

江山广西商会供图

江山广西商会供图

  “一股莫名的暖流湿润了我的眼眶,商会让在外的江山人有家的温暖。”“江山商会凝聚人心,是在外江山人的温馨家园!”“商会棒棒的,满满爱心和正能量!”…… 随着徐达金安全回到家乡,江山广西商会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表达自己的感受。

  6月12日,徐达林也向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