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医学院95后女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1-06-15 17:5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5日,在柳州市工人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桂林医学院教师梁俏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成为全国第11465例、桂林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梁俏伶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陶光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陶光均)6月15日,在柳州市工人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桂林医学院教师梁俏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成为全国第11465例、桂林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桂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唐小荣与学校教师代表一同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梁俏伶。

  2016年5月16日,“95后”的梁俏伶还是桂林医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19年5月,毕业留校工作的梁俏伶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电话里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多次询问她是否仍有意愿捐献干细胞,她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表示时刻准备着。经过了高分辨检验和体检后,确定了今年6月在柳州完成最后的捐献。

  梁俏伶(左二)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陶光均 摄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梁俏伶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40余毫升。这些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由工作人员送往配型成功患者所在医院,给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梁俏伶说:“从初配成功到今天的采集,过程已有两年,非常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现在终于成功采集,希望那位素不相识的小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其实也有很多人因为我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也明白捐献造干并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身边的家人、同事、同学纷纷表示想去留样入库,用自己的善心义举去挽救更多的患者。”

  据了解,梁俏伶是桂林医学院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毕业后留校担任辅导员,同时她也是桂林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弘德善医宗校训,勤劳博爱举校风。她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展示了桂林医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培养时代新人的生动案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