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22:2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暨南宁市2021年全国 “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16日在南宁举办,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安全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黄勤 林浩)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自治区应急厅的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暨南宁市2021年全国 “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16日在南宁举办,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安全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活动现场,骄阳似火,宣传氛围浓厚。30多个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展出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安全生产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咨询。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紧急医疗救护等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互动区,供群众进行安全体验活动,进一步普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应急救援等方面知识,深受广大市民群众欢迎。

  当天还举行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疏散演练以及安全文艺表演、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播放、有奖知识问答、救援技能展示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广西还开展应急大篷车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五进”活动,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广泛开展“安全行为红黑榜”“我是安全培训师”“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媒体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常识宣传普及。

  与此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该活动持续至今年12月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形成震慑。通过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展览等方式,以案说法,引导企业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