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打造“光影反诈”灯光秀 增强群众防骗意识
发表时间:2021-06-19 16:5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8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在园博园举行“绿城反诈,你我同行”——南宁园博园幻光潮园会亮灯仪式,以反诈为主题,通过在光影盛宴中展现反诈内容,让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

图为活动现场。林洁琪 摄

  图为活动现场。林洁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林洁琪)18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在园博园举行“绿城反诈,你我同行”——南宁园博园幻光潮园会亮灯仪式,以反诈为主题,通过在光影盛宴中展现反诈内容,让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

  当晚,触手可及的“银河”灯光、魔幻森林、灯海、激光隧道、数控水帘……在这场流光溢彩的光影秀中,反诈宣传知识无处不在。游客一边畅游魔幻光影世界,一边收获反诈知识。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组织开展“南宁绿城反诈•断卡1号”专项行动等,据统计,1月1日-6月16日,南宁警方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414人,涉“两卡”犯罪嫌疑人1004人,其中刑拘198人,打掉各类“卡头卡贩”48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同时,南宁市创建“绿城反诈联盟”,动员全社会力量,包括南宁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公检法机关,教育、财政、税务、市场监管部门,银行部门及各通讯运营商,街道、社区等全部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实现无缝合作、深度联动,开通打诈防诈“绿色通道”,防诈工作覆盖面从各行各业到各社区、小区,甚至精准到“高危人群”及“高危个人”。

  目前,“绿城反诈联盟”31家成员单位认领了39项任务清单,各部门职责清晰、科学规范、运行有效,聚焦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摧窝点、打灰产、控源头、堵漏洞。同时,南宁市公安局发动联盟成员单位,进驻十万多个微信群,有针对性的发布防骗预警等。

  此外,南宁市公安局开展“绿城反诈联盟千名教官”培训活动,已培训涉及各行各业的反诈教官1000余名。千名反诈教官是“绿城反诈联盟”的骨干支撑,负责反诈知识的汇集传导,制作发放反诈宣传物料,编写、发布和推广反诈宣传文章等,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反诈宣传防范工作,全力提升市民群众的防骗意识。今年,反诈教官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750余场。

  针对易被骗群体,南宁市公安局及时对接教育系统、财政部门、卫生系统、银行系统等行业管理部门,针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反诈宣传,全力控发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南宁反诈中心共预警潜在被骗群众67万余人,通过短信、电话、上门劝阻等方式开展精准宣防,及时避免群众损失近1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