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施工现场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21 13:4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宁明县人民政府、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建设指挥部等多家单位在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二分部那迈大桥施工现场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路建宣)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宁明县人民政府、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建设指挥部等多家单位在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二分部那迈大桥施工现场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现场 莫春廖 摄
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现场 莫春廖 摄

  此次演练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对设定场景事故的应急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演练采用实地、实战、真假人结合模式,假设那迈大桥箱梁架设施工中,两名作业人员在铺设机前支腿横移轨道枕木时发生中暑晕倒和高处坠落并被钢筋扎伤意外事故。

应急救援小组进行救援(模拟演练) 赵浩钧 摄
应急救援小组进行救援(模拟演练) 赵浩钧 摄

  “那迈大桥这里有名工人从盖梁上‘掉’下去了,还有一名工人‘晕倒’在盖梁平台上面。”那迈大桥施工班组长发现事故后迅速向现场施工员报告。崇爱高速二分部项目经理部立即启动《项目综合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组织项目救援小组进行初期救援处置,同时将事故状况逐级上报并联系119、120申请救援。参演单位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宁明县人民医院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现场实施专业救援。

  应急救援演练内容涉及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预案启动、应急指挥与协调、项目现场抢险救援、外部医疗和消防救援、后期处置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活动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活动各单位围绕应急救援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有序,突出联合救援,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促进应急救援体系良好运转,检验和提高了救援各方的联动机制和实战效果。

消防员、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援(模拟演练) 赵浩钧 摄
消防员、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援(模拟演练) 赵浩钧 摄

  广西路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表示,作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广西路建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此次与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是积极响应自治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的集中体现。广西路建集团将以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避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工地”提供助力,以安全、有序、高效、奋进的工程建设氛围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参与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有广西路建集团,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宁明县人民政府,崇爱高速指挥部,宁明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公路养护中心、人民医院、交警大队,崇爱高速№JL2总监办等17家单位和部门,共235人参加演练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