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聚焦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广西司法行政机关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18:4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小辉在会上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聚焦群众最直接的法律服务需求,广泛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认可。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21日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小辉在会上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聚焦群众最直接的法律服务需求,广泛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认可。

 

 
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小辉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据介绍,广西司法行政机关聚焦量大面广的社会矛盾风险,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区十余万名法律工作者,集中开展矛盾大化解和送法下基层活动,在上门法律服务的同时,围绕群众身边易发多发的婚姻家庭、邻里、山林土地等矛盾纠纷,走村入户进行排查,及时就地化解。今年以来,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492件,仲裁26826件;调解矛盾纠纷47330件,调解成功46211件。

 

 
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办。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司法行政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证服务难、防、慢问题,深入开展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违规违法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同时,积极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受理”服务,推行跨省通办、“互联网+公证”,开辟公证“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公证利企便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共办理公证事项52296件,司法鉴定19445件。

  此外,聚焦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的顽瘴痼疾,集中精力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努力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针对“减假暂”案件薄弱环节,自治区司法厅党组和监狱局党委共修改完善了、重新制定了规范性文件15个。有效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规范监狱执法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全区监狱、戒毒所针对疫情期间家属会见难、路途远、花费高等问题,加强远程视频会见帮教探访平台建设,实现可视亲情电话通话和视频会见近4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