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落实便民措施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广西公安机关办实事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06-21 19:0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自治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道军21日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自治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道军21日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自治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道军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李道军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李道军介绍,在整治顽瘴痼疾方面,全区公安机关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整改问题案件1.8万件,完善制度机制57项,有效解决了一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等问题,并将整治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10类项目、26项措施。

 

 
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办。记者杨志雄 摄

 

  在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方面,全区公安机关持续深化“亮剑2021·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313起;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云剑”“断卡”行动,避免群众损失10.95亿余元,止付冻结涉案资金近40亿元;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专项行动,破获案件1890起,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高发势头。

  在便民利企方面,全区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审批事项“四减免”等新举措,落实交管12项便民措施,建立545个“三合一”自助设备以及交管12123、出入境管理12367平台等,积极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网上网下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全区公安机关深化“护校安园”行动,排查中小学、幼儿园1.79万所,下发整改通知书4272份,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全区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依法及时解决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826件、公安部交办的174件疑难信访案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构筑民心工程方面,全区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团圆”行动,帮助68个家庭实现团圆。

  李道军称,通过前一阶段工作,全区公安机关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和拓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