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专项整治餐饮行业非法用气行为
发表时间:2021-06-22 16:5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1日,柳州市召开柳州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整治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林馨)6月21日,柳州市召开柳州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整治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

  近年来,燃气相关安全事故屡屡发生,其中,使用非法燃气是导致爆燃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流通在餐饮场所的“黑气”如同定时炸弹一般,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餐饮场所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于今年6月11日至12月31日联合开展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

  5月份,上述两部门在柳南区万达和谷埠商圈多次联合开展了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对来源不明、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黑气瓶”实施了消除功能化报废处理。

  针对柳州市餐饮场所使用非法瓶装燃气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黑瓶’装‘黑气’,安全管理成难题”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柳州瓶装燃气行业管理秩序,降低“燃爆”事故发生概率,优化燃气行业营商环境,助推柳州济社会建设发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柳州市民可以通过“龙城市民云”APP的“瓶装燃气经营点”应用模块,了解全市正规燃气经营点所在,就近采购正规燃气。此外,燃气管理部门将通过钢瓶溯源管理平台对燃气企业使用的钢瓶进行全程溯源管理,市民只需扫一扫钢瓶的二维码,供气企业和钢瓶基本信息一目了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