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全力以赴护航全市中考平安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21-06-24 17:1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当天,南宁公安各警种联勤联动,共派出应急引导车、服务车253辆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96条,为考生提供服务125次,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和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张军 曾辉)2021年南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营造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的良好考试环境,南宁市公安局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安保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中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6月15日起,围绕中考安保工作,南宁警方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全市市直考点、乡镇考点等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并对考点周边区域、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社会治安环境整治,同时加大对考点学校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治安隐患。此外,南宁警方以考生为中心,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全市巡防力量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考点学校安全保卫、隐患排查、治安整治和交通疏导、秩序管控,深入排查化解涉校涉考矛盾纠纷,严打各类涉校涉考违法犯罪。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南宁警方还加强与教育、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会商研判和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强化联防联控,进一步压实中考防疫和考试安全各项责任,加强涉考、涉疫等应急处突准备,统筹推进做好中考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中考期间,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南宁治安部门及各分县局采取“定时、定人、定岗”的方式,在噪声高发时段和路段加强巡查力度和频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噪声扰民违法行为,切实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交警部门提前发布了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出行提示和停车提示,增加街面警力部署,加强对学校和考点周边路段的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视情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限制交通措施,对涉考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并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确保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避免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确保中考期间交通安全顺畅。

  为避免高峰期间地铁人流拥堵影响考生出行,地铁警方组织警力在考生专用绿色通道值守,保障通行秩序,考生只要持准考证即可快速通行和免费乘坐地铁。为应对意外急救需要,地铁警方还联合地铁运营方一起在各主要站点设置考生服务台,备有急救药品、爱心文具包、口罩、雨伞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南宁警方还开设绿色通道,优先为有需要的考生补办身份证,同时优先为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

  6月24日当天,南宁公安各警种联勤联动,共派出应急引导车、服务车253辆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96条,为考生提供服务125次,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和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