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海关移交546张鳄鱼皮
发表时间:2021-06-26 17:01: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25日披露,该关隶属钦州海关及钦州海关缉私分局昨日向钦州市农业农村局移交鳄鱼皮546张。

    图为钦州海关关警员现场清点鳄鱼皮。 刘畅 摄
    图为钦州海关关警员现场清点鳄鱼皮。 刘畅 摄

  中新网钦州6月25日电 (刘畅 姚锡玲)南宁海关25日披露,该关隶属钦州海关及钦州海关缉私分局昨日向钦州市农业农村局移交鳄鱼皮546张。

  据介绍,该批濒危动物制品在货运渠道查获,为国家二类濒危保护动物制品,因其实际物品与向海关申报的品名不符,且企图以伪报品名方式逃避海关监管将濒危动物制品进境,被依法予以没收。

图为钦州海关关警员现场清点鳄鱼皮。 刘畅 摄
图为钦州海关关警员现场清点鳄鱼皮。 刘畅 摄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在没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的情况下,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