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平果警方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发表时间:2021-06-27 09:5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平果市公安局精锐尽出、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势,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黄瑜 滕宛廷 李伟光)“各小组请注意,时机成熟,收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广西平果市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将在外逃窜的22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平果市公安局精锐尽出、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势,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仅20天成功侦破电信诈骗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扣涉案金额达110万元、电脑2台、手机23余部、银行卡30张,摧毁了5条由贩卖银行卡、诈骗、刷卡套现、窝藏赃款组成的黑色产业链条,斩断了伸向人民群众“钱袋子”的魔爪,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

  2020年5月31日,受害人甘女士在家上网的时候接到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以商品质量出现问题退换货为由诈骗其人民币91570元。

  2021年1月24日,受害人梁女士在网上看到一个名为“稳富”的投资理财平台,便在该平台上进行投资,1月17日至1月19日,根据平台客服的提示操作,被骗了92825元人民币。

  2021年1月29日15时许,受害人李女士在火车上结识一名叫徐某某的玉林籍男子,两人发展为情侣,徐某某以谈恋爱的方式编造各种理由对李女士实施诈骗,至2020年9月,李女士被诈骗损失达19万余元。

  2021年6月7日22时许,受害人黄女士在某平台上与自称为李某的男子互加微信聊天,李某声称是某公司员工,投资理财产品有内部优惠价,可获高额回报。黄女士与男友便分6次将50万元汇入李某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后无法将钱款提现才发现被诈骗。

  针对平果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态势,平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作铁为总指挥长,分管局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警种精干警力为组员的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案组,多次组织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研究部署案件侦办工作,全力侦破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消除社会影响。同时,案件侦破工作得到了百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具体指导和大力协助。

  专案组发挥攻坚克难精神,多次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对案件线索进行抽丝剥茧,固定相关犯罪证据。同时,办案民警利用合成作战优势,辗转全国多地走访核查,经过不懈努力地侦查,专案组终于摸清了8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幕后黑手的组织构架,掌握了其犯罪证据和涉案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抓捕时机已然成熟,在指挥长的周密部署下,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奔赴广西玉林、广东江门、福建厦门、山东、吉林等地对犯罪团伙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抓获电信诈骗骨干成员12人。为扩大战果,专案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循线深挖彻查,全链条打击,分别在山东、吉林、广东等地抓获贩卖银行卡、刷卡套现、窝藏赃款等涉案人员共10人。至此,8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全部告破,成功打掉5条由贩卖银行卡、诈骗、刷卡套现、窝藏赃款组成的黑色产业链条。

  经调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某龙、巫某浈等21人在网上开设虚假投资平台,向受害人黄某某、唐某某等人鼓吹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实施投资理财类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徐某鑫以婚恋交友为由,对受害人黄某某进行诈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龙、巫某浈等22人对本人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龙、巫某浈等22人因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