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为群众办实事1200余件
发表时间:2021-06-27 09:5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践行为民初心 迎庆建党百年”——来宾市政法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大会在来宾市区举行,向市民展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成果,以新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罗强 陈彦彤)6月26日,“践行为民初心 迎庆建党百年”——来宾市政法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大会在来宾市区举行,向市民展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成果,以新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宾市副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主持活动,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兴宾区分局局长玉光通报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活动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顺克在致辞中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机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深入开展“千警进万家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为民办实事彰显来宾政法担当、检验整顿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执法司法为民初心,持续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开展政法大接访活动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政法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切实履行好“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的工作给予监督,多提宝贵意见,积极投身到平安来宾、法治来宾建设中来,一起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来宾政法工作给予支持。

  活动现场,来宾市公安局向群众开展返还活动,向群众返还近期侦查破案中追回的部分涉案财物。其中,向彭某返其被诈骗的现金44万元,向禧嘉达纸业返还该公司财物被盗案追回的损失11万元,向谢某返还其被诈骗的2.1318万元,向失主谢某某返还其被盗的现金2.0992万元。此外,还返还电动车7辆、手机等一批,返还的涉案财物近70万元。

  据了解,今年1至6月,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1200余件次;共收到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300余条;共破获电信诈骗案29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43人,成功冻结群众被骗金额1055.33万元,避免群众经济损失4700万余元;破获盗窃案件421起,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折合230万余元,赃款94万元;破获黄、赌、毒违法犯罪案件409起,刑事拘留97人,行政拘留1175起,查处吸毒人员521人,强制戒毒229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39起,共整治噪音扰民场所39家,查处130多人,每月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设立92个护学岗,警务室93个,建立治安岗88个,有力保障校园安全,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当天,参加活动的来宾市公安局机关单位和兴宾分局、来华分局民警、辅警向群众发放反诈、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余人次。

  “我觉得政法队伍就应该像这样多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保护好我们大家的合法权益。”市民方女士说。

  “公安机关不仅能办案,还帮助受害人追回赃物,我给他们点赞,希望我们来宾更加平安!”市民罗先生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