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开展“风云二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28 19:5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筑牢首府安全屏障,南宁市27日集中开展“风云二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打防管控治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何京霖 农媛)为进一步筑牢首府安全屏障,南宁市27日集中开展“风云二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打防管控治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行动期间,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宏,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茂深入一线,前往北湖立交武装联勤执勤点、万秀村警务室综合组执勤点、万秀村出租屋检查执勤点,实地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

  本次统一行动,南宁市公安局采取集中用警、公开示警的方式,多警种联勤联动,开展集中连片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管理,重点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形成公安机关“严打、严防、严控、严管”强大威慑力。

  行动中,全市共设置武装查缉卡点16个,其中市公安局多警种武装联合查缉卡点2个,各公安分县局武装查缉卡点14个;交警部门设置交通违法整治卡点44个。共盘查可疑人员9600人,盘查可疑车辆6107辆,查缴管制器具一批;共检查出租屋3626间,清查流动人口7681人;立案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8起,抓获违法嫌疑人60人,查破刑事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3220起,其中酒驾101起,醉驾11起,五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106起,泥头车违法331起,电动车违法2656起,飙车和非法改装车辆行为15起,扣押车辆43辆;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449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2家。

  强化治安方面,南宁市公安局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施工工地、洗浴中心等地区及流动人口密集的部位进行全面清查,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隐患和违法犯罪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登记和管理新机制,落实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制度。全面落实危爆物品等各项管理防控措施,全面检查各类旅馆等经营单位,及时查处和取缔违法场所,并对前期清查整治开展“回头看”,打击拒不执行停业整顿的违法行为。

  街面武装巡逻防控方面,在全市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置武装联勤执勤点,开展巡逻示警和联合武装设卡查缉,盘查可疑车辆、人员、物品,查缴非法携带的管制器具,加强交通安全问题治理,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问题突出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5类机动车高分贝交通噪声污染。

  6月27日,特警、交警、禁毒和西乡塘分局警力在北湖立交设置联勤武装盘查治安卡点,开展多警种联合查缉,对可疑车辆和人员加强盘查;集中力量对万秀村片区采取多警种联勤联动、重点整治模式,整治滋生违法犯罪藏污纳垢场所,减少犯罪滋生源,消除治安、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此外,警方还加强了联防联控和安全宣传。刑侦支队联合北湖派出所在万秀村中心广场设置了安全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关于安全防范和公安业务方面的咨询。刑侦支队民警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增强群众防诈意识,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诈能力。

  6月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围绕服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在巩固2020年“风雷行动”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连续开展“风云一号”“风云二号”社会治安清查整治统一行动,不断将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推向纵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着力提升治安问题源头的社会治理能力,全面彻底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整治突出治安隐患和违法犯罪问题,及时发现藏匿其中的涉嫌传销、盗窃、电信诈骗、涉毒等违法犯罪可疑人员,对涉枪涉爆、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传销、制假销赃、黄赌毒等区域性突出犯罪坚持露头就打,最大限度挤压、铲除各类违法犯罪滋生蔓延的空间。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今年6月全市两抢警情同比下降12.9%,比2019年同期下降43.75%;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74%,比2019年同期下降18.83%。

  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前期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强势推进重拳整治,形成高压打击态势,不断增强震慑威力,着力提升首府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问题整治效能,为切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