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9岁男童打破“最小年龄听记500个二进制数字”福布斯世界纪录
发表时间:2021-06-29 14:3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最小年龄听记500个二进制数字”福布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湖北武汉的9岁男童夏唯皓以31分钟正确记忆538个二进制数字打破世界纪录。

图为公证人员为夏唯皓颁发证书。杨陈  摄

  图为公证人员为夏唯皓颁发证书。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记者 杨陈)6月28日,“最小年龄听记500个二进制数字”福布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湖北武汉的9岁男童夏唯皓以31分钟正确记忆538个二进制数字打破世界纪录。

  据悉,二进制是在数学和数字电路中指以2为基数的记数系统,是以2为基数代表系统的二进位制。这一系统中,通常用两个不同的符号0(代表零)和1(代表一)来表示。

图为挑战现场。杨陈  摄

  图为挑战现场。杨陈 摄

  根据“最小年龄听记500个二进制数字”纪录挑战规则,记忆时长不得超过80分钟,答题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且挑战者需按照数字播报顺序正确写出500个二进制数字。

  比赛当天,夏唯皓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对540个随机二进制数字进行现场听记。最终在31分钟内正确记忆538个二进制数字,成功打破世界纪录。

  夏唯皓的妈妈介绍,儿子从8岁开始学习记忆法。在这一年的学习当中,夏唯皓进步巨大,小学四年级的他已经能够做到把课内课外,甚至初中课文、文言文、单词等熟练背诵,且记忆牢固。“通过这一年跟随邵老师的学习,夏唯皓对于记忆能力和阅读能力等都有了巨大的进步,专注力、耐力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图为夏唯皓与家人合影。杨陈  摄

  图为夏唯皓与家人合影。杨陈 摄

  夏唯皓的教练、世界记忆大师邵振曾指导学生打破“微观辨水”世界纪录,在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获得快速数字项目金牌、快速扑克牌项目金牌及马拉松扑克项目牌银牌。

  邵振告诉记者,听记数字是世界记忆锦标赛当中的一个项目,对于选手的专注力要求极高。不同于看记,听记要求一遍过不能复看不能复习。此前,该项听记世界纪录的成绩为360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