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人才总量逾95万 举办专项行动招揽青年人才
发表时间:2021-06-29 17:0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人才总量达95.33万人,为进一步服务青年人才在柳发展,吸引外地青年到柳、本地青年返柳就业、实践,提升青年就业能力,该市举办青年发展规划之青年人才服务体系暨“青聚龙城”柳州青年招才留才引智专项行动,向国内外青年学子、优秀青年发出邀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潇男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潇男 摄

  中新网柳州6月29日(周潇男)广西柳州市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人才总量达95.33万人,为进一步服务青年人才在柳发展,吸引外地青年到柳、本地青年返柳就业、实践,提升青年就业能力,该市举办青年发展规划之青年人才服务体系暨“青聚龙城”柳州青年招才留才引智专项行动,向国内外青年学子、优秀青年发出邀请。

 

  近年来,柳州不断优化促进产业发展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制定出台了40多项人才政策。自2018年该市实施人才新政以来,共引进人才3.29万人,为各类人才发放奖励补贴2.86亿元,人才奖补投入超过过去5年总和,全市人才总量达95.33万人。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书记张扬表示,柳州市青年发展规划之青年人才服务体系由多个部门牵头,联动各相关单位、城区、企业、学校推进实施,将青年人才梳理为学生青年、职业青年、创业青年和事业青年四个大类,通过对不同类别青年人才,提供有针对性的专项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成长、发展等方面的需求问题。

  为进一步服务青年人才在柳发展,吸引外地青年到柳、本地青年返柳就业、实践,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开展“青聚龙城”柳州青年招才留才引智专项行动。第一期主体活动将在6月-8月开展,活动对象为柳州市内外重点高校学子、柳州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硕博士高层次人才、柳州市大学生联谊会成员,活动主要有“青实践”“青研学”“青能量”“青宣讲”四大板块。

  根据相关政策,凡是参加实习天数达30天以上,同时参加“青研学”“青能量”“青宣讲”等活动达5次以上的青年,将获得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颁发的实习证明。此外,即日起至7月5日,“青实践”政务实习、企业实习见习前期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柳州市60多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企等单位提供岗位560多个供青年选择。

  张扬表示,将通过构建青年人才服务体系、开展“青聚龙城”行动,服务好来柳优秀青年,培育好柳州青年人才,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才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