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司法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司法行政历史展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9 21:0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举行“初心传承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司法行政历史展示主题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新社广西新闻6月29日电  6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举行“初心传承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司法行政历史展示主题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司法厅、监狱局、戒毒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地方志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领誓下,现场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广西司法厅 供图

  林金文指出,此次活动是我们对历史“问声好”的由衷致敬,引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一起回顾和感悟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广西司法行政探索发展的风雨历程;也是我们向历史“接过棒”的信心决心,激励和鞭策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历史中铭记初心、赓续传统、启迪智慧、汲取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致辞。广西司法厅 供图

  林金文强调,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不断创造新的更辉煌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法治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干部合唱团与现场观众合唱《走在大路上》。广西司法厅 供图

  举行《广西司法行政历史》书册开笔仪式。广西司法厅 供图

  在林金文的领誓下,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干部合唱团的领唱下,合唱歌曲《走在大路上》。活动现场首播了由自治区司法厅集中录制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举行了《广西司法行政历史》书册开笔仪式,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广西司法行政历史画册》编篆历程及画册内容,“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的筹备和展演内容以及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文化馆建设情况。

  在“初心·使命”党员心声大家谈节目中,在厅机关工作30年以上的干部代表和30岁左右的青年干部代表以《守望初心 奔赴使命》为题庄严向党报告。林金文向党员干部代表赠送了厅党委书记寄语信、党史书籍和《广西司法行政历史》书册编篆工作展示册等资料。

  最后,全场合唱在现场首播的由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录制的《走向复兴》歌曲。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司法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文化馆揭牌仪式。

  举行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文化馆揭牌仪式。广西司法厅 供图

  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一馆一册一书一歌一会”(即: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文化馆、《广西司法行政历史画册》、《广西司法行政历史》书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走向复兴》歌曲、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的筹备、制作、展演、建设等内容,既是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不断深化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集中展示,表达了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人对党的炽热初心、对过去峥嵘岁月的深情缅怀、对当下不负韶华的热情讴歌和对未来美好愿景的激情畅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