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六宾高速公路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30 16:0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应对交通运输突发综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迅速高效的应急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6月28-29日在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项目(简称六宾高速公路)开展年度安全演练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蓝林 蔡晓菲 霍兰)为进一步加强应对交通运输突发综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迅速高效的应急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6月28-29日在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项目(简称六宾高速公路)开展年度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蓝林 摄

  活动现场。蓝林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宾阳县人民政府、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北部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广西六宾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六宾高速一标项目部、中铁二十一局六宾高速三标项目部承办,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为期两天,分为六景郁江特大桥观摩暨党建活动、隧道坍塌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两个分项。6月28日,观摩人员参观六宾高速一标六屋郁江特大桥建设施工现场,并在工地现场开展微党课,通过党建引领施工生产,激发党员活力,以“一流状态”“一流标准”打造“一流项目”。

安全演练现场。蓝林 摄

  安全演练现场。蓝林 摄

  据悉,六屋郁江特大桥作为六宾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桥长1352米,是目前广西在建项目跨度最大的钢构桥,全桥施工要点多,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预计在2022年5月30日完成合拢。

  6月29日,在六宾高速项目三标段高良隧道进口左洞举行隧道坍塌应急演练。本次安全演练模拟中铁二十一局六宾高速三标项目部高良隧道进口左洞掌子面在立拱架时发生坍塌,导致当时在掌子面拱架上方作业的2名人员未能及时逃离的事故场景。发生“坍塌”后,现场负责人员立即将应急救援情况上报,开展救援处置和后期处置工作。此次演练既提升了项目参建人员的应急处置业务水平,也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生产丰富了实践经验。

观摩人员参观六宾高速一标特大桥建设施工现场。蓝林 摄

  观摩人员参观六宾高速一标特大桥建设施工现场。蓝林 摄

  六宾高速公路项目自开工以来,以安全发展理念引领安全生产,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将安全管理贯穿于立项、设计、建设等各个环节,认真贯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到项目建设中。各级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严格安全监管,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力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流公路工程,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据介绍,六宾高速公路是广西公路网规划纵七线——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总里程为44.6千米,总投资75.63亿元,计划在2022年8月30日建成通车。其中,2021年计划投资为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产值约114911万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6.61%;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2.7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44.52%。

六屋郁江特大桥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蓝林 摄

  六屋郁江特大桥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蓝林 摄

  目前,六宾高速公路项目总体建设进度满足工期要求:中铁二十一局六宾高速三标高良隧道左右进洞施工进度完成过半,全线路基工程挖方完成率98.36%;设计填方完成率96.77%。桥梁工程桩基完成率92.69%。墩柱完成率55.65%。全线预制梁片完成率26%,架设完成率16.7%。全线应征地共计5166.1亩,已签约4960.1231亩,签约率96%,现已实交地4960.1231亩,交地率96%。(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