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资源县强降雨引发内涝 消防连夜营救被困民众
发表时间:2021-07-03 15:38: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日凌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遭遇暴雨袭击,引发内涝,致多名民众被困,急需救援。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陆续接到报警后,出动消防车16辆次、橡皮艇13艘次、指战员112人次、2条搜救犬迅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莫永文 摄
    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莫永文 摄

  中新网桂林7月2日电(于琳)7月2日凌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遭遇暴雨袭击,引发内涝,致多名民众被困,急需救援。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陆续接到报警后,出动消防车16辆次、橡皮艇13艘次、指战员112人次、2条搜救犬迅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凌晨3时45分,在资源县城南大埠街邮政局,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附近已形成一片积水,水最深的地方没过大腿,经过现场勘查,现场水流湍急且在迅速上涨,严重威胁到了被困居民的生命安全。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开展救援,一组成立搜救小组进入附近民房逐层逐房间搜救被困人员,一组同时在外围设置警戒标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成功救出6名被困人员。

消防救援人员搜救被困群众。 莫永文 摄
消防救援人员搜救被困群众。 莫永文 摄

  凌晨4时27分,由于持续强降雨,资源县中峰镇铲子坪高速路口高架桥下积水严重,有车辆及群众被困水中。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水已将大车淹没一半。“我们开车从那边过来,刚过了路口,车就抛锚了,然后水直接把我们冲到中间来,车里开始渗水,我们直接摇下窗户,然后爬上车顶。”被困人员说。初步查看后,2名消防员将绳索的一头系在腰上,并带上救生衣,慢慢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给他们穿上救生衣后,再沿绳索原路返回。20分钟后,被困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营救被困高架桥下司机。 莫永文 摄
消防救援营救被困高架桥下司机。 莫永文 摄

  与此同时,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称在铲子坪高速路口高架桥下附近有一名孕妇被困,120请求帮助转移孕妇,到达现场后,发现涨水位置最深处已经没过轿车车顶,消防救援人员划着橡皮艇到被困孕妇家中,考虑到孕妇不宜淌水,消防救援人员在给孕妇穿好救援浮力背心后将她抱至橡皮艇上,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成功转移将孕妇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被困孕妇。 莫永文 摄
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被困孕妇。 莫永文 摄

  截至7月2日上午10时,消防救援人员先后营救被困群众11人,无人员伤亡。近期强降雨天气居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如遇大暴雨天气,不要待在低洼地带,以免造成人身伤害。遇到人员被困时,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