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一违建被查封仍不“收手” 城管部门启动快速拆除
发表时间:2021-07-07 09:4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南环路门头村一处涉嫌违建的钢架棚,在城管部门接到投诉后依法介入调查并对其进行查封,但当事人不仅不“收手”还继续违建行为。7月5日,城管部门组织人员依法实施拆除。

拆除现场。韦德盛 摄

拆除现场。韦德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 (韦德盛)柳州市南环路门头村一处涉嫌违建的钢架棚,在城管部门接到投诉后依法介入调查并对其进行查封,但当事人不仅不“收手”还继续违建行为。7月5日,城管部门组织人员依法实施拆除。

  6月24日,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查违中队收到城管12319热线投诉称:南环路门头村水车屯有人正在搭建钢架棚,可能是违法搭建,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查处。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水车屯一处空地上有一处正在搭建的钢架棚,建设高度约5层楼高,面积1500多平方米。其中一部分正在搭建钢架棚柱子,一部分已经搭好柱子并焊接好棚顶框架,少部分已经盖上瓦片,约四分之一的地面已经进行硬化。正在施工的工人说自己只是打工的并不知道老板是谁,因施工方未能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施工工人停止施工,依法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执法文书。

  6月25日,执法人员再次到达现场时,发现工地仍有工人继续施工,执法人员再次责令工人停止施工,随后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查封处理。7月4日,当事人仍没有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处理,也没有自行整改意愿。5日城管部门启动快速拆除程序,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依法对其实施拆除。

  执法人员表示,城管部门刚开始查处时,当事人投入的经费30万左右,被拆除时钢架棚已基本建成,投入的经费估计100多万元。违法建设早晚都会被依法拆除,违法建设被查处后,当事人应当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自行整改,否则受到的损失会更大,市民发现类似现象可拨打城管12319热线投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