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人工饲养繁育的第八代黑叶猴幼崽成功存活
发表时间:2021-07-07 15:37:32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在广西梧州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梧州市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一只在4月15日出生的黑叶猴宝宝由猴妈妈自然育幼并成功存活,如今已超过两个半月大。这只黑叶猴幼崽的存活标志着黑叶猴人工繁育已达到第八代。

  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记者 黄凯莹、梁舜)在广西梧州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梧州市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一只在4月15日出生的黑叶猴宝宝由猴妈妈自然育幼并成功存活,如今已超过两个半月大。这只黑叶猴幼崽的存活标志着黑叶猴人工繁育已达到第八代。

 

  据了解,这只黑叶猴宝宝是研究所饲养繁育的第七代雌性黑叶猴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为早产,身体有些虚弱,当前虽然不如同龄仔猴强壮,但整体健康状况良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猴宝宝与3只成年黑叶猴共同生活在一个约18平方米的笼舍内,3只成年黑叶猴分别是它的父亲、母亲以及阿姨。天气炎热,笼舍上方开启了雾化喷淋装置用来降温。保育员陈伟强正在投喂红枣,他告诉记者,猴宝宝现阶段的主食是母乳,因为开始长牙齿,因此也吃一些辅食用来磨牙。

  陈伟强在这里工作了30年,从研究所饲养繁育的第三代黑叶猴宝宝到现在的第八代,他都悉心照料过。他告诉记者,这只猴宝宝是个“熊孩子”,十分调皮,经常到处乱跑。当成年黑叶猴发现猴宝宝“偷溜”时,会马上拽着它的尾巴拖回身边,有时猴妈妈还把猴宝宝的尾巴含在嘴里,猴爸爸也不时协助“带娃”。

  广西梧州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人工饲养繁育黑叶猴。梧州市园林动植物研究所(梧州市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毅峰说:“黑叶猴属于濒危动物,数量比较少,我们要继续做好黑叶猴繁育保护工作。”

  黑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我国分布于广西、贵州、重庆等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