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盗窃团伙作案后对监控比“胜利”手势 警方追踪400里擒获
发表时间:2021-07-07 21:4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从广西横县流窜到北海作案的5名男子驾驶“战利品”摩托车离开市区时,对着监控做出“胜利”手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闻警即动,直追4百多里将该团伙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李欢 苏俊强)近日,从广西横县流窜到北海作案的5名男子驾驶“战利品”摩托车离开市区时,对着监控比出“胜利”手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闻警即动,直追4百多里将该团伙抓获归案。

  北海警方披露,6月26日夜间,北海市海城区相继发生两起摩托车被盗警情。接到报警后,海城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串并侦查。经专案民警现场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录像排查碰撞,很快研判出这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作案。在查看合浦路段监控时,民警发现驾驶赃物摩托车的盗贼,竟对着监控比出“胜利”手势。

  后在相关警种的支持配合下,专案民警快速查清以甘某龙为首的5名横县籍盗窃团伙成员的基本信息,以及嫌疑人已逃回横县陶圩镇的行动轨迹。

  6月28日,专案民警在横县将嫌疑人逐个抓捕,最终5名嫌疑人悉数归案。经现场突审,甘某龙等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藏匿赃物摩托车的位置。

  经了解,该犯罪团伙5名成员均为广西横县人,6月23日,他们在横县借了3辆摩托车驶到北海游玩,后因其中一人无证驾驶,所驾驶摩托车被交警扣押。考虑到车是借来的,有人提出待返回时偷1辆相同牌子的摩托车开回去,他们一拍即合,开始作案。

  目前,海城公安已经将两辆被盗摩托车返还车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