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举行卡拉OK行业版权许可使用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1-07-08 17:3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7日举行“加大诉源治理 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行业发展”宣传活动暨版权许可集体签约仪式,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分别与柳州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卡拉OK经营者代表签订版权授权框架协议和版权授权合同,并向卡拉OK经营者代表授予版权许可牌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 (周潇男)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7日举行“加大诉源治理 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行业发展”宣传活动暨版权许可集体签约仪式,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分别与柳州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卡拉OK经营者代表签订版权授权框架协议和版权授权合同,并向卡拉OK经营者代表授予版权许可牌匾。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闭文军介绍,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在全国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一半集中在著作权侵权领域。柳州市的知识产权纠纷也呈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至2020年,柳州中院每年受理的知识产权案分别为165件、312件、352件。今年截至6月30日接收知识产权案1165件,其中正式立案323件,其他转为诉前调解。

  对此,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思路,积极搭建和运用诉前调解平台,探索诉源治理新方法,从源头化解纠纷。经多方努力,在诉前调解阶段不仅化解了近500件中国音集协起诉柳州市卡拉OK经营者的著作权侵权纠纷,还促成中国音集协与柳州文娱协成员达成诉前集体和解,为在广西推广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提供了有益借鉴。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贺利研指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广西率先全面实现卡拉OK行业“先许可后使用”的良性规范发展,切实维护了音乐作品版权权利人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为其他地市法院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音集协代表宣读了撤诉申请书,表示该协会诉柳州市多家卡拉OK经营者的著作权侵权纠纷系列案件,经柳州中院立案受理并多次组织调解,原告与被告已达成和解,该协会依法申请撤回起诉。

  下一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强化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建立稳定长效和谐共赢的著作权许可机制,为规范卡拉OK版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