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检站缴获海马干4062尾 案值逾60万元
发表时间:2021-07-10 10:4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9日通报,日前该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民警在巡逻中破获一起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当场缴获疑似海马干共计4062尾,预估案值达60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戴秋云 饶友江)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9日通报,日前该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民警在巡逻中破获一起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当场缴获疑似海马干共计4062尾,预估案值达60万余元。

  图为被查获的海马干。 饶友江 摄

  7月5日凌晨,该站民警在两翼便道开展夜间巡逻,突然一辆越野车迎面驶来,执勤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这么晚了不走二级路,为何要绕过检查站执勤点走便道小路?”民警发现该司机在面对盘问时神情慌张、目光躲闪,该情况引起了执勤民警高度警觉。

  图为被查获的海马干。饶友江 摄

  在核对身份无异常情况后,执勤民警询问司机滕某车内是否装有其他物品,滕某称,后备箱没放东西,只有两件衣服,自己还有急事忙着赶回家,没有检查的必要。司机的反常举动加重了民警的怀疑,民警当即要求滕某打开后备箱接受进一步检查。

  图为民警正在清点海马干。 饶友江 摄

  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后备箱内有两个黄色编织袋,里面装满了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海马干。经清点,滕某运输的无合法手续海马干共计4062尾,预估案值达60万余元。

  据悉,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ES)》所列濒危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