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310.97万人份
发表时间:2021-07-09 20:3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卫生健康委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7月8日,该市累计接种310.97万人份,其中第一剂次180.54万人,第二剂次130.43万人。目前正稳妥有序高效持续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 (周潇男)柳州市卫生健康委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7月8日,该市累计接种310.97万人份,其中第一剂次180.54万人,第二剂次130.43万人。目前正稳妥有序高效持续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学林通报称,柳州官方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多次组织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召开推进会、协调会、专题会,部署任务、压实责任;以督导、通报、面对面约谈等形式,对组织不力、进度落后的县区加强督促、传导压力,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将疫苗接种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县区各单位坚持“政府主导+行业协同+单位实施+个人参与”的工作模式,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县区均采取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组织乡镇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逐门逐户开展广泛的动员。

  针对60岁老年人接种如何进行健康评估的问题,柳州市及时组织临床以及疾控专家讨论,充分论证,制定了《柳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试行)》明确指出老年人可以接种疫苗的情形以及禁忌症,解决基层在工作中发现的实际问题。

  柳州各接种点采取延长接种时间、改善接种点硬件条件、开展周末接种、增加便民服务设备设施、免费接送等措施,满足群众差异化接种需求。如融水县积极与县公交公司协调,安排2辆免费专车接送社区群众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专人跟车、分批接送,极大提高了群众接种积极性。

  此外,各县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及时更新接种点设备设施。每个接种点均配置有专用计算机、扫码枪、身份证读取器和电子核签仪、医用小冰箱、疫苗储存冰箱;自动发电机、电话机、宽带网络、接种信息系统。如柳江区政府投入300万元购买大型临时接种点设备设施和更新辖区各个接种点的接种设备,其他县区采取购买10-20套全套接种设备作为流动接种点设备设施的方式,随时调配,流动接种满足偏远乡镇、人群密集场所的接种。

  在疫苗调配送方面,采取由下级疾控中心到上级疾控中心直接领取疫苗的灵活方式进行配送,减少中间环节、缩短配送时间,提高疫苗流转和运输效率。

  由于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表现突出,柳州市人民医院、鹿寨县人民医院、柳南区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江区进德镇卫生院、柳北区大型临时接种点等5家接种点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为全区群众满意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随着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的推进,各地对新冠疫苗的需求越来越大,到达柳州市的疫苗处于偏紧状态,尚不能完全满足群众的需求。建议广大居民无论第一剂次还是第二剂次都与所在城区的社区居委会预约,由社区居委会根据疫苗的数量发放预约号到接种点开展接种,避免因无预约到现场排队而引起的人群聚集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