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司法厅推荐作品荣获2020年度全区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奖项
发表时间:2021-07-13 14:0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0年度广西全区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奖项名单出炉,广西司法厅推荐参评的3篇新闻作品获奖,获全区通报表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黄译锐)近日,2020年度广西全区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奖项名单出炉,广西司法厅推荐参评的3篇新闻作品获奖,获全区通报表扬。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度全区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已于近日结束评奖公示并向全区通报了获奖情况。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全区各有关单位报送的参评作品560件,其中符合报送要求,并入选评审的作品有413件。经组织专家评选、不记名投票表决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有104篇(件)作品获奖,其中,报刊类作品50件、广播类作品7件、电视类作品25件、网络类作品4件、摄影类9件、媒体融合类作品9件。同时,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由广西司法厅参与推荐参评的3篇新闻作品分别荣获文学类三等奖、电视类三等奖、摄影类优秀奖,获全区通报表扬。

  由广西司法厅、广西法治日报社推荐的通讯与深度报道《最后5分钟,监狱警察叫停儿子回家的脚步》(作者:卢林峰、罗子叶)获文学类三等奖,2020年春节,广西柳州监狱十监区警察廖骏为确保监狱的监管安全,在检票最后5分钟,叫停了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回家团圆的脚步,作品以细腻的文笔讲述了感人的平凡故事。由广西司法厅、广西扶贫办推荐的《广西:强化法治保障,护航脱贫攻坚》(作者:党舒、陈家兵、王瑜)获电视类三等奖,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尽责,作品以详细案例展现各地将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延伸到田间地头、贫困山区,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由广西司法厅推荐的《63天的牵挂思念 终于可以回家了》(作者:吕娴)获摄影类优秀奖。作品以生动的画面展现了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第三批封闭执勤警察隔离换防的动人场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