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罗城警方依法侦办首例袭警案 3人被刑拘
发表时间:2021-07-14 00:2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将涉嫌袭警罪的陈某等3人刑事拘留。这是“袭警罪”入刑以来该县侦办的首起袭警案件,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莫世万)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将涉嫌袭警罪的陈某等3人刑事拘留。这是“袭警罪”入刑以来该县侦办的首起袭警案件,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

  7月7晚21时许,该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区某报警,称其驾驶的面包车在东门镇桥头社区被他人扣押,要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理。110指挥中心随即指令城关派出所民警出警处置。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区某与外地来罗城务工的陈某等人存在劳资纠纷,于是依法告知陈某等人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但陈某等人非但不听从民警劝说,反而纠集多人执意扣留区某的车辆、限制区某等人的人身自由,甚至辱骂、推搡公安民警,拍打警车,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在劝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为维护执法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依法对行为过激的陈某等人予以制止,但陈某等人仍未停止违法行为,反而使用石头等袭击出警民警,导致1名民警和2名辅警的头部、颈部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刚受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中建委托,组织特警、刑侦、治安等部门警力快速增援,采取果断措施将涉案的陈某等38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随后,杨刚等领导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辅警,了解伤势情况和治疗情况,对受伤民警、辅警不顾个人安危,英勇保护群众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精神表示赞扬,叮嘱他们在今后的执法活动中要注意自身安全,为平安罗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经审讯,陈某等人对涉嫌袭警、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将陈某、黄某、李某3人刑事拘留,对曹某等19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其余16人进行训诫后释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