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罗城消防:推进工业园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14 00:2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稳步推进城东工业园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构建“整齐划一、运转灵活、反应迅速”的区域联防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莫韦荣)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稳步推进城东工业园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构建“整齐划一、运转灵活、反应迅速”的区域联防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

  据悉,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城东工业园主要以木制品加工、蚕丝绸加工、饮用水生产、毛葡萄酒及白酒酿制等农特产品加工为主,下一步将升级为A类工业园区,按国家规定必须建设相应消防站。罗城消防组织住建局、工业园区委员会、第三方公司在工业园区召开评估会议,共同研讨消防站的建设项目,初步选址在城东工业园区国道G357线东面建设园区微型消防站,该消防站的建设将切实增强工业园区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的能力,为安全生产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项目结合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城东工业园区的实际情况,规划总用地面3236.86㎡(合4.85亩),拟建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约2468.37㎡,规划配备执勤人数15人。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765.65m2,地上不计容建筑面积603.58m2,主要建设消防执勤楼、辅楼、训练楼等多功能用房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罗城消防将持续加大对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指导力度,有序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加快其投入使用,夯实辖区火灾防控工作。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