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实战淬炼担使命 河池消防开展化工企业熟悉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1-07-14 00:2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做好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健全化工灾害事故,应急响应和力量调度机制,强化支队实战能力,7月12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皖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黄晶晶 廖卓文)为扎实做好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健全化工灾害事故,应急响应和力量调度机制,强化支队实战能力,7月12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皖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指战员先后对企业周边环境、消防设施、水源分布以及重点部位等各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勘查,掌握了单位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储存形式、位置、灭火措施等。

  熟悉结束后,根据现场情况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灾情设定:2021年7月12日9时,宜州区广西皖维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酒精罐区内2号汽酒精储罐因操作不当使输酒精管线出口阀门泄漏酒精,公司迅速启动《酒精罐总体事故应急预案》,但因卸载酒精品不慎突然发生燃烧爆炸,如不及时冷却保护、控制和扑救,有可能引起第二次爆炸和大面积的流淌火灾,直接威胁到邻近的1号罐公司,公司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请求救援。河池市消防救援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宜州龙江站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随即调派金城东路特勤站、罗成白马站、环江思恩站及战勤保障赶赴现场进行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9时05分,宜州龙江站消防站、全勤指挥部陆续到达现场,宜州龙江站消防站指挥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据了解,起火储罐为2号储蓄罐区的输酒精管道,火势向1号储蓄罐蔓延,到达时企业员工正利用内部消防设施对储罐进行冷却和火势控制。消防站指挥员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派出侦察小组进入火场进行内部侦察,警戒小组划分警戒区域将无关人员隔离至安全区域,灭火一组着隔说热服铺设一条干线利用分水器出两支水枪对2号储蓄罐左侧进行火灾扑救,灭火二组在1号储蓄罐右侧架设遥控消防水炮对储蓄罐进行冷却,并出两支水枪对2号储蓄罐输酒精管道火灾进行扑救,携带堵漏工具在水枪的掩护下对管道进行堵漏;金城东路特勤站出两支水枪对1号储蓄罐进行降温冷却,公司员工在外部阻止火势向外蔓延。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这起酒精火灾扑灭。整个演练中,参战队员严格按照演练步骤,相互协同配合,及时化解险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