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曝光10起虚开骗税典型案件 高科技犯罪趋势明显
发表时间:2021-07-16 10:5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部门15日在南宁联合召开2021年广西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开曝光近两年广西查处的10起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典型案件。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俞靖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俞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俞靖)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部门15日在南宁联合召开2021年广西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开曝光近两年广西查处的10起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典型案件。

  据了解,该10起典型案件多以无实际经营业务,无实际货品交易、依靠虚开发票获利为目的“假企业”为主。其中詹国进虚开发票案,犯罪分子利用人像拼接技术突破“人脸识别”实名认证虚开发票,所用手段前所未有。

  广西税务局总会计师叶春生表示,部分行业和领域虚开骗税案件频发,犯罪人员采取假注册、假申报等作案手段谋利,呈现团伙化、专业化。其中利用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便利等虚开发票案件的出现,呈现高科技违法犯罪趋势。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查总队政委林韵波表示,两年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公安厅与广西税务局成立广西警税联合作战实验室,为全区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提供案源分析支持。同时,我们在贺州成立了涉税犯罪研判基地,通过运用信息化战法,成功查处南宁“3·26”、河池“6·05”、防城港“5·11”等虚开发票案件。

  据披露,自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税务稽查部门立案检查企业8731户,查结7881户,查实虚开4415户,定性对外虚开、取得虚开发票56.39万份,涉及金额489.77亿元、税额65.53亿元。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及打骗挽损合计30.51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