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一违建1年内面积翻倍 相关部门依法拆除
发表时间:2021-07-19 11:3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柳州市柳南区文笔村石烂屯有一处违建市场,1年前城管部门刚介入调查时约230平方米,至今已“长大”了一倍,变成579.36平方米。日前,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对其依法实施拆除。

拆除现场。韦德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 (韦德盛)在柳州市柳南区文笔村石烂屯有一处违建市场,1年前城管部门刚介入调查时约230平方米,至今已“长大”了一倍,变成579.36平方米。日前,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对其依法实施拆除。

  2020年9月,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城管12319热线投诉案件称:瑞龙路新农贸市场对面的文笔村有人违法搭建房子,希望相关部门查处。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正在搭建的钢架铁皮瓦结构房子面积230平方米。由于建设方未能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但建设方一直没有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处理还继续违建行为。

  今年6月,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之前搭建的200多平方米的房子“长大”到500多平方米,旁边还“长”出一处约30平方米的砖瓦结构平房,两处房子面积共579.36平方米,执法人员再次给建设方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但当事人一直不把城管部门的法律文书当回事,拒绝配合调查处理工作。7月13日上午,城管部门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依法对其实施拆除。

  执法人员表示,搭建违法建设不是不配合调查就可以逃避打击的,城管部门可以通过街道社区等部门进行见证立案调查,违法建设早晚会被依法拆除,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擅自搭建违法建设,市民发现违建现象可拨打城管12139热线投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