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化石爱好者共聚广西桂林“换个角度看山水”
发表时间:2021-07-19 15:04:34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第九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日前在桂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地质学家、古生物化石专家、特邀科普人员及数百名化石爱好者将地学与山水相结合,通过“化石”解读生命的进化,开展古生物化石科普宣传。

  新华社南宁7月19日电(记者 赵欢)第九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日前在桂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地质学家、古生物化石专家、特邀科普人员及数百名化石爱好者将地学与山水相结合,通过“化石”解读生命的进化,开展古生物化石科普宣传。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研究员袁道先在其报告《桂林山水甲天下》中介绍了桂林地形地貌、岩溶地质环境和水文地质,向观众解释桂林山水如何形成、何以“甲天下”。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舒德干介绍,化石的保存需要特定的环境,我国是古生物化石大国,拥有例如澄江动物群、潇湘动物群、热河生物群等多个优质化石资源,这些重要化石地的科研产生了高影响力的成果。围绕化石背后的科学内容和进化故事,相关学者和专家们正进一步加紧研究和揭秘。

  化石爱好者刘建在会上分享了他探寻化石、追寻生命过往的故事。登顶七大洲最高峰,足迹到达南北极,寻找化石,他一直在路上。“我希望做古生物化石科学家们的另外一双眼睛或一双手,能够在行走的过程中为科考和科普事业做贡献。”刘建说。

  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主办,依托化石网开展的全国性化石爱好者交流科普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