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闽粤桂琼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发表时间:2021-07-19 22:4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广东、福建、海南省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动了闽粤桂琼4省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杨志雄)“我的户口原来在广东东莞,我想把自己的户籍迁到南宁,民警告知可以一站办结,不用两地跑了。”7月19日,冯女士在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通过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将户口迁移至南宁,她直称这项业务很是便民利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启动闽粤桂琼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长期以来,按照办理跨省户口迁移的相关规定,过去为了办理一笔跨省户口迁移业务,群众需要在迁入地和迁出地两个省份来回跑,既要花费一笔不少的费用,也要专门请假办理,耗时耗钱耗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政委伍晓阳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广东、福建、海南省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动了闽粤桂琼4省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图为民众在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记者杨志雄 摄

 

  据悉,闽粤桂琼4省户籍人员申请在4省间办理户口迁移事项时,只需在迁入地申请即可,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不再需要申请人在迁出地、迁入地分别办理《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真正实现了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就近办、一地办”。

  据伍晓阳介绍,目前,广西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防城港、玉林6市的所有户籍窗口都开通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已为群众办理了300多笔业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9月1日起,广西将在全区所有城市全面铺开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范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