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3岁男孩被拐35年 桂粤两地警方联手寻亲终团圆
发表时间:2021-07-20 13:46: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警方20日通报,该市鹿寨县警方与广东中山警方日前组织了一场“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与家人失散35年的陈某贵在民警的陪同和见证下,与亲生母亲陈某萍幸福团聚。

    认亲现场。 莫宏昇 摄
    认亲现场。 莫宏昇 摄

  中新网柳州7月20日电 (莫宏昇 杨羿 伍琦玲)广西柳州市警方20日通报,该市鹿寨县警方与广东中山警方日前组织了一场“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与家人失散35年的陈某贵在民警的陪同和见证下,与亲生母亲陈某萍幸福团聚。

 

  1986年12月24日,正值鹿寨县寨沙镇的赶集日。陈某萍带着儿子陈某贵在家门口附近摆摊卖棕子。3岁的陈某贵十分淘气,陈某萍怕儿子影响生意,便让其自己回家玩。

  当日17时许,陈某萍正在收摊时,获知儿子失踪的消息。随后,一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儿子却毫无音讯,于是向寨沙派出所报案。

  受限于当时的条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期间,陈某萍的丈夫陈某年多次前往河北等地打探孩子的消息,均无功而返。

  今年以来,鹿寨县警方根据公安部“团圆行动”的部署,重新梳理被拐(失踪)儿童档案,通过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海量的数据比对和走访调查,有针对性地收集相关信息。该局刑事侦查大队与寨沙派出所紧紧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重新采集了被拐人员陈金贵的母亲及亲生兄妹的血样送市公安局进行DNA检验。同时完善失踪被拐人员父母、兄弟姐妹信息及失踪地点时间等信息,以及寻找失踪被拐人员相关信息,重新整理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打拐/失踪儿童系统。

  6月初,鹿寨县警方发现陈某贵家属的血样与广东省中山市被领养人员谭某昌的血样符合亲属关系。获悉情况后,鹿寨县公安局通过全国打拐DNA系统,向中山市公安局发出跨区域协作请求,并找到谭某昌采集血样。通过DNA再次比对,确认谭某昌就是寨沙镇1986年失踪被拐人员陈某贵。

  7月15日,中山警方安排专人陪同陈某贵前往广西鹿寨认亲。在中山、鹿寨两地警方见证下,陈某萍、陈某贵这对失散母子得以团聚,延续被隔断了35年的亲情。陈某萍家属代表将两面锦旗,赠予两地警方,表达感激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