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半年劝阻151万人次避损30亿元
发表时间:2021-07-21 10:59: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李道军20日介绍,广西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年上半年通过反诈预警成功劝阻151.5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30.33亿元。

    资料图:广西玉林警方抓获电诈嫌疑人 广西公安厅供图
资料图:广西玉林警方抓获电诈嫌疑人 广西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7月20日电(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李道军20日介绍,广西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年上半年通过反诈预警成功劝阻151.5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30.33亿元。

 

  广西当天举行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李道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广西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和抓获嫌疑人数逐年上升,广西籍诈骗分子外溢作案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遏制。“十三五”期间,广西公安围绕宾阳等电诈高发地区开展全面整治,避免群众损失19亿多元。

  广西警方持续完善预警劝阻措施,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反诈中心发布预警信息155.2万人次,成功劝阻151.5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30.33亿元,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强化追赃挽损方面,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办案部门发挥警银合作优势,积极开展资金“查、止、冻、返”工作,坚持涉案资金“逢卡必追、存疑必冻”,竭尽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上半年自治区反诈中心通过公安部反诈平台止付冻结账户18.2万个,止付冻结资金71亿多元;各市已将其中345笔符合返还条件的被骗资金共计2308万余元返还受害人。

  同时,广西深入开展“断卡”行动,今年以来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7272人,打掉团伙153个,缴获银行卡6929张,手机卡2360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