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上半年刑侦工作取得“六个提升”
发表时间:2021-07-21 22:4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来宾市公安局在武宣县召开刑侦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盘点上半年全市刑侦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短板弱项再发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莫崇贵 韦欣辛)7月20日,来宾市公安局在武宣县召开刑侦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盘点上半年全市刑侦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短板弱项再发力。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学雷出席会议。

  上半年,全市共破刑事案件1676起,比2020、2019年同期分别上升53.06%和34.84%;逮捕1285人,比2020、2019年同期分别上升81.24%和18%。破九类涉恶案件68起,抓获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79人,同比上升105.75%;刑事拘留154人,同比上升79.07%;逮捕(含直诉)131人,同比上升138.18%;移送起诉155人,同比上升146.03%。判决黑恶势力犯罪5人,随案移送涉黑恶财产1744.05万元,移送率100%。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工作全区排名第一,扫黑除恶、侦破命案、和“团圆”行动排在了全区的中上游水平。

  其中,武宣县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554件起,同比上升118.97%。总破案率达55.4%,同比上升13.9个百分点,其中盗窃机动车、盗窃车财破案率达52.6%和50%。刑拘215人,同比上升40%;逮捕181人,同比上升79%,移送起诉372人,同比上升154.7%。刑事案件破案率、盗窃机动车、盗窃车财、扫黑除恶、移送起诉上升率等五项刑事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会议指出,我市仍存在着涉案“两卡”问题突出、涉诈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打击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情报信息和刑侦技术工作滞后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我市刑侦工作的打击效能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认清形势,精准施力推进刑侦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刑侦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学比赶超争进位。

  一要对自我加压,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要不断拓展新成果,要紧盯新兴行业领域的涉黑恶犯罪,研究规律,主动出击,坚决遏制此类案件高发势头,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水平,要争取党委政府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更大支持,要强化线索落查打击工作,进一步完善线索快速落查机制,做到快查快打,提升线索打击率,公安部下发的“两卡”数据线索要加强核查并及时在平台进行反馈,确保每个月底之前反馈率要达到100%,加强分析研判,紧盯重点类案,持续开展破案攻坚,强化涉诈重点人管控。三要进一步提升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侦破能力,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四要深入开展“团圆行动”。要做好线索核查、指令接收等工作,继续全面查找未录入“系统”的案(事)件,全面查找未采集信息的失踪儿童父母,加大拐卖儿童积案的侦办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发动。五要统筹推进各项打击工作,要严打枪爆犯罪,重拳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强化全警追逃,积极打击文物犯罪,积极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六要切实加强情报信息和刑侦技术工作。七要切实加强重大紧急敏感案事件信息报送工作。

  会上,合山市公安局作经验交流发言,相关分县局作表态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