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八步警方侦破一起非法经营案 查扣卷烟1500条
发表时间:2021-07-22 13:4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联合贺州市烟草局专卖执法人员,查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并扣押1500条香烟,涉案金额14万余元。

清点现场。警方供图

  清点现场。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罗艳)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联合贺州市烟草局专卖执法人员,查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并扣押1500条香烟,涉案金额14万余元。

  根据群众举报,2021年7月16日,八步公安联合贺州市烟草局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在信都镇国道路段,成功拦截两辆经过改装的SUV型汽车。执法人员发现全车除了驾驶室以外,后座的座位全都被拆掉,装满了包裹严实的货物。执法人员要求车主打开箱子,发现装的全是卷烟时,遂要求车主王某、陈某出示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可两人均无法出示相应证件。于是,民警对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王某、陈某采取强制措施。经清点,现场共查获1500条卷烟,涉案金额达14万余元。

被扣押的卷烟。警方供图

  被扣押的卷烟。警方供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未取得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情况下,仍计划将卷烟从广西防城港运送到广东贩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