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民警出差滞留河南 写下“请战书”参加抗洪救灾
发表时间:2021-07-26 09:3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凭祥市公安局出差河南新乡卫辉市的5位民警、辅警,因道路受损无法返程。他们看到当地灾情严重,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一级,郑重写下“请战书”,申请就地参与防汛救援。

凭祥市公安局民警熊飞宇、李妮玲、许劲、唐建,辅警马弘南写下的“请战书”。崇左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 连日来,河南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受灾严重。广西凭祥市公安局出差河南新乡卫辉市的5位民警、辅警,因道路受损无法返程。他们看到当地灾情严重,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一级,郑重写下“请战书”,申请就地参与防汛救援。

凭祥市公安局民警正在搬运物资。崇左警方供图

凭祥市公安局民警正在搬运物资。崇左警方供图

  7月23日,在得到凭祥市公安局党委的批准和当地公安局同意后,5位民警、辅警立即投入到当地防汛救援工作中。

  “我们了解到,继郑州的暴雨后,卫辉这边也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市告急,已经有很多村庄被围困了,当地政府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紧急转移群众,我们当时看到,大家都在帮忙,连三岁小孩子都在帮忙搬泡面,我们真的想帮他们。”凭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熊飞宇说。

  他们中有的协助救援队向临时安置点搬运灾民所需的救援物资,有的协助临时安置点工作人员规划休息区、领取物资区、老人小孩特别区等,有的在制定临时规定确保安置点秩序稳定。

凭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熊飞宇(右一)正在搬运救灾物资。崇左警方供图

凭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熊飞宇(右二)正在搬运救灾物资。崇左警方供图

  “因为当地公安局现在全部投入救援中,我们本来申请与他们一起参与救援,但他们实在抽不出车辆安排来接我们,我们就直接就地跟来支援的蓝天救援队一起帮助大家撤离、搬运物资。他们知道我们是广西公安后,群众都感觉有了主心骨,大家都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一起参与救援。”熊飞宇说。

  据了解,河南新乡卫河等多条城市行洪排涝河道出现漫堤险情,多地组织群众连夜紧急转移,目前当地多个乡镇已经组织群众连夜转移至安全地带。

  “我们现在在各个救援队的临时指挥部,主要帮他们搬运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区域划分等工作,我们还一起搭建了临时医务室。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入卫辉市公安局防汛救援队伍,与当地的战友一起战斗。”凭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唐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