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1年“世界肝炎日”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29 18:0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1个“世界肝炎日”,当天下午,由自治区疾控中心主办、南宁市疾控中心、江南区疾控中心协办的2021年“世界肝炎日”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黄影)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1个“世界肝炎日”,当天下午,由自治区疾控中心主办、南宁市疾控中心、江南区疾控中心协办的2021年“世界肝炎日”免费义诊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南宁举行。

  活动现场。黄影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黄兆勇发表讲话。黄影 摄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的危害”。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南宁市民络绎不绝,现场的医务人员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并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地向他们讲解肝炎的分类、传播途径、预防肝炎的有效措施及疫苗的接种等知识,发放肝病科普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趣味性强、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对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刻和具体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答题,市民们还收获了小惊喜。

  医务人员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黄影 摄

  市民现场咨询。黄影 摄

  现场有奖知识问答。黄影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邓秋云接受广西电视台采访。黄影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邓秋云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了解到肝炎的危害性,传播途径以及相关的防控措施。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在平时积极接种相关的疫苗进行预防。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乙肝疫苗被纳入国家的免疫规划。经过了十多年的共同努力,我国儿童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大幅度下降,但如今广西在乙肝防控方面面临的形势还是非常严峻,需要全社会共同构建预防肝炎的免疫屏障,远离传染病,构建美好的生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