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 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30 08: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黄少坚29日介绍,随着经济稳定恢复,预计今年广西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是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还不稳固,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较多,稳就业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广西将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黄艳梅 王柳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黄少坚29日介绍,随着经济稳定恢复,预计今年广西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是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还不稳固,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较多,稳就业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广西将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7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王柳慧 摄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黄少坚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相关介绍。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去年广西及时推出一系列超常规的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有效缓解了企业困难和压力。这些举措可谓“真金白银”,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有非常大的作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也稳住了就业基本盘,得到了广大企业和劳动者的认可。

  “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需要突出精准性、有效性。”黄少坚介绍,为更好地稳定预期,今年广西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今年广西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预计全年减负超过20亿元;优化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去年基础上,今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稳岗返还政策覆盖范围;继续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二是聚焦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广西将继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对带动重点群体就业的市场主体给予税收减免、带动就业补贴、培训补贴;重点群体自主创业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灵活就业的重点群体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选择灵活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时间,并给予一定期限的社保补贴。

  三是聚焦兜牢就业困难人员保障底线。广西将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给予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积极帮助他们尽快就业。

  据悉,下一步,广西人社部门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抓好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努力提高享受就业政策和公共就业服务的信息化、便利化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