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查获上万只走私海马干 摆满网球场
发表时间:2021-07-30 16:5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靖西边境管理大队26日在靖西市化峒镇某路段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10328尾,案值约150万元人民币。

民警对查获的走私海马干进行清点。林倩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王鹏宇 林倩倩)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靖西边境管理大队26日在靖西市化峒镇某路段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10328尾,案值约150万元人民币。

  当日13时许,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边境辖区有人涉嫌从事走私活动。经综合分析研判,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查缉布控。当民警对一辆从广西那坡驶往广东东莞的大巴车实施检查时,发现车内的两个绿色编织袋内装满了疑似海马干的动物制品。经初步调查了解,该批动物制品无任何合法有效手续,涉嫌走私入境,遂依法将其查扣。

5-图为被查扣的走私海马干。林倩倩供图

图为被查扣的走私海马干。林倩倩 供图

  民警将查获的海马干在营区内铺开清点,几乎摆满了整个网球场。经初步清点估算,该批海马干有10328尾,每尾长约10厘米、重约4克,总案值约为150万元。

  目前,该批海马干已被移交至森林公安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海马干属于珍贵动物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