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凭祥一柜越南进口货物核酸样本采集检测结果呈弱阳性
发表时间:2021-07-31 17:43: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9日晚19时30分,广西凭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接报称,广西荣顾红星农产品有限公司货场(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内一柜越南进口货物核酸样本采集检测结果呈弱阳性。

  中新网凭祥7月30日电(记者 黄艳梅)7月29日晚19时30分,广西凭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接报称,广西荣顾红星农产品有限公司货场(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内一柜越南进口货物核酸样本采集检测结果呈弱阳性。

 

  凭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0日发布《凭祥市疫情防控通报》称,接报后,凭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现场处置、流调核查等工作。一是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对车辆、货物、人员进行封控,封停货场并进行全面消杀。二是对该冷藏车驾驶员、装卸工、叉车司机、货运代理等11人进行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三是对可疑风险区域普通人群扩大采样76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四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逐步扩大消杀和核酸检测范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状态。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的广西凭祥市于近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中共凭祥市委书记、凭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亚俊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定期排查漏洞补齐短板;要严格落实各环节防控举措,筑牢边境疫情防线;要强化国内重点人群管控,做好追踪排查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发力、慎终如始,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