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爱心企业、志愿者协会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发表时间:2021-08-01 14:3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河南等地遭遇罕见强降雨,致汛情严重。南宁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始终关心关注灾情,积极响应南宁市慈善总会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廖靖芳)近日,河南等地遭遇罕见强降雨,致汛情严重。南宁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始终关心关注灾情,积极响应南宁市慈善总会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

  南宁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和爱心志愿者代表合影。张永军 摄

  为支持河南受灾地区防汛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60米的HDPE给水管(φ560*1.25兆帕),价值63万元。同时,广西苏淮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3200件,价值81887元;广西万翔爱心助困基金会捐赠瓶装水、方便面和消毒水等一批生活物资。根据捐赠方意愿,以上物资将定向援助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镇受灾地区,由广西先飞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承运。

  7月30日发车仪式现场,南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天机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以及崇高的敬意。南宁市慈善总会表示,将依法依规接收使用捐赠物资,及时公开信息,自觉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的监督。

  南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天机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张永军 摄

  随后,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企业代表等志愿者们冒着烈日,团结协作,一箱一件搬运物资装车。

  据了解,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已多次参与到援助河南的行动中。7月21日,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南宁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联合通告,号召广大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支援防汛救灾工作,广西五矿集团党委、广西荣顾投资集团,广西路虎揽胜俱乐部、中共南宁市印刷行业协会党支部等50多家爱心企业单位、各协会会员单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捐赠,并由南宁广播电视台为主体牵头,南宁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协调,郑州广播电视台对接当地各部门。然而,由于受灾情影响,外省通往河南道路一直无法通行,救援物资只能原地待命,直到7月23日下午道路恢复通行后才能装车启程。

  7月23日下午,三个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其他爱心单位顶着烈日,紧急装车,并连夜发往新乡。7月25日星期六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永军跟车前往郑州,并派出13名志愿者前往郑州帮助装卸和分发物资。

  志愿者搬运物资。张永军 摄

  南宁市星期六志愿者协会荣誉主席黄胭樱说,此次郑州遭受强降雨,广西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向河南省受灾群众捐赠方便面、矿泉水、消杀用品等物资,这是对社会的担当和责任。

  据了解,由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南宁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捐赠的六批物资,第一批第二批共六十吨物资已经送达河南省新乡市受灾市民手中,第三批物资共两辆货车有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饼干、消毒用品等,在郑州广播电视台的协助下,已送到陇海南里社区一些居民手中。第四批、第五批物资已先后到达河南郑州及新乡。第六批驰援河南的物资63万管材和3200箱方便面已顺利达到登封市大金店镇人民政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