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扎根广西友谊关 国门边境上的“背包民警”
发表时间:2021-08-04 16:5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驻守在中越边境的友谊关边检站平而关分站民警克服高温炎热、山高林密的自然环境,加强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巡逻堵卡、抢险救灾和打击走私偷渡等工作。

图为民警穿梭在边境小道巡逻。 韦诗阳  摄影

图为民警穿梭在边境小道巡逻。 韦诗阳 摄

图为民警利用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 陈长宁  摄

图为民警利用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 陈长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陈长宁 周日)为应对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新型变异毒株在多国加速传播的严峻外防输入形势,防止不法人员通过便道小路潜入潜出,连日来,驻守在中越边境的友谊关边检站平而关分站民警克服高温炎热、山高林密的自然环境,加强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巡逻堵卡、抢险救灾和打击走私偷渡等工作。

图为民警收拾背包准备出发巡逻。 陈长宁 
 摄

图为民警收拾背包准备出发巡逻。 陈长宁 摄

图为民警手拉手通过陡峭的坡。 李可  摄

图为民警手拉手通过陡峭的坡。 李可 摄

  地处广西凭祥市的平而关是南疆边防要塞,与友谊关、水口关合称“桂三关”。这里峰峦叠嶂,交通不便。

图为民警在深山密林里巡逻防控。费科祥  摄

图为民警在深山密林里巡逻防控。费科祥 摄

  为杜绝边境非法出入一人一物,友谊关边检站平而关分站党委及时调整勤务方案,采取无人机与人巡24小时不间断分组巡控,构筑起严密的边境线防护网。按照勤务要求,民警们背起装满水、压缩干粮以及防疫装备的行囊,穿梭在边境毒蛇毒虫出没、潮湿闷热的大山森林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背包警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