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德保发生4.8级地震 电网运行正常
发表时间:2021-08-05 10:3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当日23时,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未有电网、人身、设备异常报告,其中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及邻县靖西、天等、那坡主配网均未发生设备跳闸事件,未发生因地震影响造成的线路停电和设备受损情况,电网设备均正常运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陆冬琦 罗倩)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4日19时12分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3.38度,东经106.71度。截至当日23时,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未有电网、人身、设备异常报告,其中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及邻县靖西、天等、那坡主配网均未发生设备跳闸事件,未发生因地震影响造成的线路停电和设备受损情况,电网设备均正常运行。

  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指导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德保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电网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组织抢修队伍时刻待命,并做足了各项应急准备,随时做好电力设备震后隐患排查及应急抢修,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目前,该公司已安排人员在具备安全前提下对设备和构筑物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继续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同时做好供电保障准备,随时应属地政府救灾要求进行支援,确保震后各项应急工作有序进行。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提醒地震地区居民安全用电:地震后,房屋出现裂纹、损坏,经政府部门许可入住的业主,在用电前应对自家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确认合格后,方可用电。在搭建临时居住点时,不要在电力线下方搭建,不要利用电杆、拉线作为支撑。发现有人触电,不要赤手拉触电人,应尽快断开电源,进行及时抢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