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龙州:从严从重从紧对违反边境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案件进行公开处理
发表时间:2021-08-09 09:4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龙州县组织金龙镇、水口镇、武德乡、下冻镇、彬桥乡、上金乡等6个边境乡镇相关负责人、抵边村支书、抵边屯屯长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集中召开龙州县违反边境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案件公开处理警示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农基椿 李柳桦)近日,龙州县组织金龙镇、水口镇、武德乡、下冻镇、彬桥乡、上金乡等6个边境乡镇相关负责人、抵边村支书、抵边屯屯长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集中召开龙州县违反边境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案件公开处理警示会,通报近期查获的边境乡镇走私、“三非”、非法物流案件情况及处理决定,并根据《关于实施“十个一律”惩戒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令(2021年第3号)》的规定,对欧阳某某等15人参与走私、“三非”、非法物流违法行为实施惩戒。

  当天,相关乡镇、公安局治安大队、龙州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包村领导、村支书主任到走私、“三非”和非法物流处理对象家中宣读处理决定,并在处理对象房屋外墙喷涂“参与走私、‘三非’偷渡可耻”永久标识,同时向村屯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工作要求,警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共同守护稳定和谐、健康家园。

  “召开这次警示会,目的就是向全县人民展现县委县政府,对违反边境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行为和人员坚决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让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这根弦,同时,要持续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防死守境外疫情输入和边境违法犯罪行为,守好我们的祖国南大门,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副县长候选人、县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农虎说道。

  “我们屯的村民参与走私活动,大家都感到是一种耻辱,村屯也受到了相关的惩戒,对我们教育很大,今后我们大家一定杜绝这种现象在我们屯发生,千万不能参与走私、偷渡这些违法犯罪活动。”水口镇罗回村村民程某说。

  据了解,龙州县近期发布的《关于实施“十个一律”惩戒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令(2021年第3号)》文件明确规定,对走私、‘三非偷渡’等违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从重从紧进行公开惩戒。此次案件的公开执行,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筑牢疫情国门安全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